一颗缺心糖

冷cp专业户、割腿肉爱好者

【谭曲】【谭宗明X曲筱绡】醋“谭”(下)


醋谭正式上线≖‿≖✧


----------------------------------------------------------------------

{下}

姚滨向前迈了一大步,挤走了岚岚、恐恐,事先抢了曲筱绡身边的位置,成了曲筱绡被夹在中间,他和谭宗明各占一边分庭抗礼的局势。

谭宗明对此有些出乎意料,挑了挑眉,没想到姚滨竟是个如此大胆的人,在他的地盘也敢如此肆无忌惮,有点意思。

但作为主人,更作为商场大佬,对于这些初出茅庐的小辈也是怀着宽容的心,并没有去细究什么。继续着手下的动作,伸手叫来服务员让她上菜。

更何况,他的不以为意也是基于对自家女孩的信任,他相信曲筱绡是全心全意向着他,任凭姚滨再怎样献殷勤,也仅仅只能被定位在发小死党之上。

只是这姚滨,之前调查时听说已经有一个谈婚论嫁的未婚妻了,而今天这副作派,看起来也不怎么是君子之举。但谭宗明转念一想,像豪门内里,爱恨纠葛,包办婚姻也是多得很,并不奇怪。

然而姚滨这一举动看得一旁的恐恐、岚岚却直想扶额,两人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眼神。姚滨此举她们实在是看不懂了,明明和自家那位如胶似漆的,今天有哪根筋搭错了来跟谭大佬对着干。

明争暗斗之下,仿佛来到了战场,即将硝烟弥漫。她们只好默默落了坐,安安静静把这顿饭吃完也算是了事了。

却见姚滨默默跟曲筱绡似乎完全没有顾忌,坐着就咬着耳朵说起悄悄话来。

“曲筱绡,我当时不是警告过你不要跟谭宗明牵扯不清吗,这是怎么回事!”

曲筱绡不以为然地瞥了一脸紧张的姚滨一眼,眼神里透着淡漠和无奈。

“那我有什么办法,我已经听你的话躲开了,可他偏要追上来!”

听完这话,姚滨张着嘴半天没有回神,只觉得这世界玄幻了,谭巨鳄竟然会追自己的死党,这事传出去估计都没几个人会相信。

突然心里又是一阵窃喜,暗自自得起来,看来他看女人的眼光和谭巨鳄是一样的呀!

谭宗明看着他俩说着悄悄话,只是把姚滨当作曲筱绡唯一要好的男性朋友,别无其他。可当他看到姚滨望向自家女友的眼神,做的某些举动之后,突然觉得,这并不单纯,甚至还是喜欢着筱绡的,这是最让他无法容忍的。

姚滨咬着筷子望着筱绡的侧脸发呆。

姚滨知道筱绡喜欢吃这个那个,在饭桌上为她主动张罗布菜。

“筱绡你喜欢吃虾,这个多吃点”

就如往常他们一群人吃饭一般,像请客吃饭的主人翁那般,姚滨抓着虾须,拎起来好几只,就往曲筱绡碗里送去。

而曲筱绡更是浑然不觉有什么不妥,笑嘻嘻地承了姚滨的情,一口一个吃得正欢。

姚滨会止住曲筱绡抬头将酒一口闷的动作,叮嘱她少喝点,慢点喝,喝多伤胃。

岚岚和恐恐就眼见着谭大佬的脸色随着姚滨时不时的举动一点一点黑下来,到最后这顿饭吃完,可以说是紧紧抿着唇、阴沉着张脸,得亏他家教好,脾气好,不然换作他人只差没有动手打人了。

曲筱绡抬头望着谭宗明的侧颜,看他紧紧抿着唇,阴沉着一张脸,却还在使劲忍住,露出一如以往的笑来与自己的朋友道别。

再低头望了望被他死死扣着的自己的手腕,这力度只怕是要留下红印了,然而曲筱绡却并不恼,甚至还偏过头露出一脸灿烂的笑,和姚滨交换了个得意的眼神。


谭宗明一回到家什么话也没说,脱了外套,把车钥匙往桌上一扔,就兀自走进卧室,关上了房门,空留下“砰——”地一声巨响在客厅不断回响。

而曲筱绡呢,原先是装作浑然不觉谭宗明一身阴沉黑气的表情,可余光一见谭宗明走进卧室,嘴边的笑也就再绷不住,一下子裂了开来。

笑到全身都止不住地颤抖,又怕自己笑出声来,死死捂着嘴,拿起手机就走到客厅沙发坐下。

“姚滨,你真是太厉害了,我真是爱死你了,我要给你颁个影帝奖!”

并不会因为谭宗明的黑脸而不安,相反,曲筱绡现下可是安心得很。今天晚上和姚滨的一切互动都是他们商量好的。

自从认识以来,谭宗明总是扮演着好好先生,会宠她、哄她,可偏偏就是不会吃醋。

曲筱绡也是纳了闷了,谭宗明身边优秀的女人有那么多,每次都能让她吃一大包醋,凭什么,这也太不公平了。

打定了主意想见见谭大佬吃醋起来是什么样的,也就伙同姚滨来了今天晚上这一出。即使谭宗明什么都不说不问,但看他脸,曲筱绡也能在心里笃定,他肯定就是吃醋了,百分之百的!

“你可没看见老谭现在,乖乖,阴沉着张脸都不理我了。”

“我是没看见你家老谭现在的样子,我只知道刚刚饭桌上他看我那眼神,简直想把我一口吞掉!”

一想起来饭桌上那一道道眼神,简直是一把把刀子射来,而自己还要装作浑然不觉的样子依旧大肆献殷勤。回想起来姚滨都觉得自己手臂上根根汗毛耸立,只求以后小妖精再在谭大佬面前搞事不要想起自己了。

“我这心脏,到现在还扑通扑通地乱跳呢,以后干这种事别再叫我了,那可是谭宗明、谭大佬、谭巨鳄、谭爸爸啊!以往我都是要巴结着的,没想到这次还正面怼上了!”

姚滨一连换了好几个称呼以示对谭宗明的敬意,可现下任他如何都不管用了,这坏印象已经在谭宗明心中留下了,估计是难洗刷掉。

“拉倒吧,你那金贵的心脏哪天不乱跳,我也就见不着你了!”

“哼。你是没看见岚岚、恐恐那一脸惊悚,恨不得拿胶带把我嘴封掉,拿麻绳把我手脚绑起来了”

曲筱绡眼睛上翻想了一下自家俩闺蜜在饭桌上食不下咽的幽怨表情,估计是经此一役,下次再也不会轻易应邀出来吃饭了。过两天还得给她们好好解释解释,补偿一下。

“行了行了,不跟你多聊了,就怕老谭一会儿出来,被他给听到了”

“你可千万千万千万不能说漏嘴了,千万不能被老谭知道是咱俩密谋啊,不然咱俩都得死!”

姚滨听着曲筱绡一连说了好几个“千万”,也是不禁哑然失笑。

“哎哟,没想到天不怕地不怕的曲妖精也有这一天啊…”

“你家那位呢?”

说起来姚滨其实已经有个门当户对的女友,而且两人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好得不得了。

原本他们一众好友都以为姚滨此生离不了曲妖精,非她不娶了。可没曾想,他也会在扭头转弯处,遇见除却曲筱绡后还能跟他摩擦迸出花火的女人。

“哧,我家那位可跟我好得很,善解人意地不得了,从来不会像你家老谭这样吃醋,你…”

电话那头姚滨话音未落,只听得一声山崩地裂般的怒号——

“死姚滨,带着你的衣服给我滚出去,钥匙交出来,以后别想进我家门!”

随后便是响到炸耳朵的关门声,然后还没听到姚滨的道别,电话就直接被挂断,只剩下连续的嘟嘟声。

这可是姚滨第一次挂她电话,曲筱绡捧着手机看了半天,知道这事情可能闹大发了,把姚滨给坑坏。可她就是忍不住啊,皱着眉捧着肚子歪倒在沙发扶手上笑个不停。

相信她把这件事说出去,以后他们一群狐朋狗友可有的笑姚滨的了,这打脸速度只怕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恰在此时,谭宗明从卧室走出,曲筱绡本以为他进去是为了换居家服,可一看他,身上穿着的还是吃饭时的那身衣服。

“怎么了?”

谭宗明脸色缓和了不少,坐到曲筱绡边上,沙发下陷了一大块。伸手揉了揉她的一头软发,心里更是熨帖。没办法,一看见这小妖精他就生不起气来,只消得一眼也就栽了。

谭宗明看着她的笑颜,只得轻叹了一口气,真拿她没办法。在讲电话也大大咧咧地坐在客厅里,不知道他在房间里能听得一清二楚啊。半天电话听下来,这会儿也就知道这一切都是这只小妖精搞的鬼了。

“笑得肚子疼啊!”

曲筱绡依旧笑得没心没肺,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撑着沙发换了个方向,歪倒在谭宗明腿上,又翻滚着面朝里,搂着腰深深埋在他的腹部。

谭宗明一听她说笑到肚子疼,也就伸手轻轻揉着她的肚子。垂眸看着她小小的一只,蜷在沙发里,环着他的腰身,止不住地咯咯直笑,也带动他一起颤着心扉,看得他也是心里被感染,嘴角满满划开一个上扬的弧度。

“你是不是吃醋啦!”

虽然是疑问句,却又被说出了笃定的口吻,曲筱绡就是吃准了谭宗明,还将他吃得死死的。

又翻了个身,平躺在谭宗明腿上,眼睛里像落了整片星辰大海,亮晶晶的能吸人魂魄一般。

一听这话,又想到刚刚的电话,谭宗明一收脸上的笑,故意板着脸抿着唇半天没有说话,就低头静默着盯着她看。

曲筱绡知道这次任务成功达成,她终于见到了谭大佬吃醋的模样了,可当她看到这副表情,心里却一点都开心不起来,反而还苦苦的、涩涩的。

“你是不是生气啦?”

这句是轻轻的试探,但曲筱绡心里也大概有了个底,谭宗明就是因为今天晚上这事而生气了,她这玩笑可能开过头了。

曲筱绡撑着谭宗明的膝盖,一骨碌从他身上爬起,跨坐在他大腿上,双手搭在他肩上,眼睛死死对着他的双眼,让他没法躲、无处躲。

“老谭,我错了,你别生气啊!”

“我并没有生气…”

谭宗明咬了咬曲筱绡小巧挺立的鼻尖,看她撅着嘴皱了皱鼻,刚刚消弭了些许的笑意又泛了上来。

可曲筱绡也只以为谭宗明这笑是来抚慰自己的,往往嘴硬不承认的,心里其实偏也就是这样想的。

“今天晚上是我不对,是我串通姚滨,为了让你吃醋的!”

“你看你平时那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我就没见过你为我吃醋嘛,怎么就我平时一直为你吃醋,一点都不公平!就跟姚滨说好了,让他假装还喜欢我,测试测试你的反应…”

曲筱绡就是最受不了谭宗明这幅为她考虑、为她忍耐的样子,事事都憋在心里,只想自己去解决,把她护得好好的,捧在手心里,含在嘴里。

这更是让她心里酸酸的。也就完全忘了之前对姚滨的叮嘱,嘴上挂不住锁,连同起因,一股脑全说了出来。

“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会让你吃醋了”

曲筱绡瘪着嘴,可怜巴巴的时不时抬起头瞟一瞟谭宗明。

他俩都是最了解对方的,也知道怎样的姿态最能让对方心软,都被吃得死死的。正如现在,曲筱绡也是知道谭宗明最受不住她的服软、她的认错、她的撒娇、她的眼泪,成功率几乎百分之百。

“没事,我也让他受了惩罚…”

“但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谭宗明掰过她的脸,按下她的头,在她头顶心重重烙下一个吻,这吻炽热地灼烧着曲筱绡,只觉全身发麻,一阵一阵地过着电。

这才是老谭真正吃醋的样子啊,这眯着眼睛谋划别人、睚眦必报的样子,一派老狐狸的模样,可真是让她爱死了。

“那你是不是原谅我了啊,不生气了啊?”

稍稍抬起眼,曲筱绡用着试探的口吻轻轻询问着谭宗明。她不知道谭宗明刚刚在卧室里做了些什么,但从他刚刚话里透露出的一些,曲筱绡用脚趾头想想也就知道姚滨被炮轰,其中肯定是谭宗明的一派手笔。

姚滨仅仅作为一个助攻都落得如此,更别说自己这个主谋了,现在不好好求饶讨好,还不知道有什么在等着自己呢。

“谁说的,我很生气呢”

都说笑面虎是最可怕的,曲筱绡往常不以为意,可眼见着谭宗明现下笑着跟自己承认他很生气,跟刚刚解释自己没有生气完全不同的模样,让她心里一惊,有种不好的预感从心底蒸腾而起。


【姚滨滨,我对不住你,老谭一回家转头就动用他的关系查了一下你,得知你有一个相处到快谈婚论嫁的女朋友,碰巧他又跟你家那位她爸关系不错,然后直接一个电话打给了你家那位,让她管好自己男朋友,不要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还觊觎着别人的女人】

【你也知道,咱们这个圈子很小的,再说老谭那人脉,动动手指就什么都知道了】


“在跟谁发信息呢啊?”

一听身边传来低沉的声音,曲筱绡就没来由的一阵头皮发麻,还没等她回嘴作答,谭宗明大手一捞,把边上的她就给搂了过去,按在了自己怀中。

曲筱绡撑着腰强忍着浑身酸痛,终于知道什么叫害人终害己,憋着气忍了一晚上,任他胡作非为,一宿没睡,大清早的还不让她休息一会儿。现在终于忍不住了,一掌拍在谭宗明的胸上,直接爆发了出来。

“滚滚滚滚滚滚,给姑奶奶我滚远点!!!”


评论(9)
热度(2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缺心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