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缺心糖

冷cp专业户、割腿肉爱好者

【谭曲】【谭宗明X曲筱绡】如果(番外)


把电视剧里的两段情节混着写了。OOC特严重



——————————————————————————————————


“筱绡,安迪的上司可是谭宗明,咱们招惹不起,以后遇到这人可得避远点”

 

“谭宗明…”

 

曲筱绡默念了一遍这个名字,总觉得怪熟悉的,可饶是她歪头皱眉想了好一大会儿也想不出为什么这个名字会这么熟悉,一时之间想不起来也就不去多想了,只将疑惑随着嘴里的奶茶一起给咽了下去,含糊应了几声。

 

“姚滨滨,不要瞎操心啦。我就不跟你说了啊,等会儿还跟我家安迪宝贝约着吃大餐做spa呢”

 

姚滨看着曲筱绡甩着小包、踢踢踏踏踩着高跟鞋一路小跑而去没心没肺的样子,也只好笑着摇了摇头。这小姑奶奶可从来都不知道“防患于未然”这五个字该怎么写。

 

 

放在桌上的手机止不住地震动,安迪想都不用想就知道大概是曲妖精的狂轰乱炸,刚刚她说已经在路上了,时间算算,大概也快到楼上了。

 

“老谭,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下班了”

 

谭宗明只觉出乎意料地挑了挑眉,安迪一向是个工作狂,可很少有这样主动提出要提早下班的。

 

“是我那邻居小曲,和她约了等会儿一起去吃饭”

 

安迪拿起手机摇了摇,向谭宗明解释了一句。见她皱着眉头却又是笑得无奈,谭宗明顿时也对安迪的邻居起了探究的心,他可好奇极了,是怎样的女孩,能把安迪逼成这幅又爱又恨的模样。

 

“我跟你一起出去吧,顺便也去见见你口中那位很有意思的小邻居”

 

“Sure”

 

 

“安迪宝贝~”

 

安迪和谭宗明刚走到大厅就听到远远传来一声,以及高跟鞋踢踢踏踏在大理石地砖上的不断回响。抬眼就见一个小小的身影展开双臂跑了过来,那可不就是曲筱绡嘛。

 

曲筱绡原本可是满心欢喜,安迪就站在那里慢慢走来,她可以想象到等会儿惬意悠闲的时光,可眼光稍一偏斜就看到安迪身旁的那个男人,难不成是安迪的男友?

 

不对…安迪上次还说她是单身来着,这不可能是她男朋友。

 

不对不对不对不对!

 

曲筱绡脑子里那根断了的弦,一下子又突然连接了起来。“谭宗明”“晟煊集团”等等,全都串联了起来。她终于反应过来为什么刚刚姚滨跟她提起“谭宗明”这个名字时会有那份隐隐约约挥散不去的熟悉感。

 

从毕业典礼上的演讲,到美国酒吧大冒险下的那一吻,再到飞机上巧合般的邻座和临走时的名片,似乎编制成一张天罗地网向她迎面笼罩而来,似乎一切都在这里等着她,谭宗明就像那个守株待兔的农夫,等着她这只傻兔子撞到他那棵树上呢。

 

曲筱绡只觉得这人可真是她的克星,脑子里转的溜,可脚下却没了神,想要止步,但向前冲的惯性让她直直向前扑去,她能做的只有及时止损不在大庭广众之下摔得太难看,其实特别是在谭宗明面前。而强行扭转的结果便是扭到了脚踝,往一旁斜斜倒下,这一下可真是疼得她龇牙咧嘴。

 

安迪显然被这一下给吓住了,微张着嘴一口气倒吸进肺里,让她凉了个彻底,清醒过来后向前走了几步却又停在了原地,只因看见谭宗明急冲冲地大步向前蹲在曲筱绡的身边将她扶起,看他侧脸满是焦虑,这一幕更是让安迪震惊。

 

曲筱绡觉得这下丢了脸又伤了身,手肘手掌脚踝都火辣辣,特别是脚踝,疼得她泪眼迷蒙,动都动不了。而罪魁祸首现在就在她身边。

 

“嘶——都怪你!”

 

曲筱绡瘪着嘴憋回了心里的酸楚,将沁出的眼泪一把擦掉,还用自以为恶狠狠的眼神瞪了谭宗明一眼。殊不知她这副泪眼迷蒙的样子看起来有多无害,还有这般自来熟的撒娇式语气,让谭宗明原本紧绷的心弦一下子就松了下来,甚至脸上还挂起了笑。

 

“你还笑,我都快痛死了。要不是你在这里,我怎么会被吓到摔跤啊!”

 

看谭宗明那副模样,曲筱绡真是越看越气,她都这么惨了,他还笑得出来。难道老天看她曲筱绡作威作福、横行霸道那么多年,偏偏要派个人来收拾她吗,怎么每次碰到谭宗明都不是什么好事。

 

“你难道不知道这是我公司吗,上次不是给过你名片了吗”

 

曲筱绡不由一阵心虚,眼神飘着也不敢去看谭宗明,却还要嘴硬着。

 

“早八百年扔在飞机上不知道哪儿去了,谁还记得啊”

 

确实,倘若她能把名片收好,或是她能记得那张名片上的信息,抑或是能提前想起姚滨口中的人是谁,但凡以上三个假使中的任何一项能实现,那么她也不会像现在这么狼狈了。起码还能大大方方站着自我介绍。

 

“你啊”

 

谭宗明一时语塞,却又觉得理所当然,像曲筱绡这么随性的小女孩,又怎会拘囿着乖乖把名片收好呢。不知道说些什么,却伸出手将她炸了毛的头发一根根理好。随后便忽而一把将曲筱绡横抱起,吓得她发出一阵惊呼。

 

“安迪,救我!!!安迪宝贝,安迪亲亲”

 

听到曲筱绡的连声呼救,安迪才终于在错愕中反映过来,事情的发展方向正急速奔向她意想不到的地方。

 

“小曲,你和老谭认识?”

 

安迪紧蹙着眉,看了看刚认识不过几周的新邻居,又看了看认识十几年的朋友兼上司,她怎样都不会想到在这两人之间会画上箭头。

 

“不认识!”

 

“认识…”

 

两个截然相反的答案脱口而出,曲筱绡一个眼刀扫向谭宗明。一个答案夹着一个小动作也足以让安迪高高挑起眉,一脸好奇地看着两人。她向来不是八卦心重的人,可这一次自己老板和新邻居之间的事情可真是吊足了她胃口。

 

“我先送小曲去医院,其他事回头再跟你解释”

 

“欸?我跟你之间根本没什么事啊,别瞎扯关系!!!”

 

曲筱绡尖声叫道,极力想和谭宗明撇清关系,甚至要不是谭宗明搂得紧,就快要从他怀中跳起。

 

“别乱动,这脚还要不要了”

 

谭宗明低头向曲筱绡低吼了一声,皱着眉瞪了她一眼,算是警告。果不其然,曲筱绡戛然而止,瘪着嘴偏过了头,在谭宗明怀里动了动,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安安稳稳窝在那里也就不再动了。

 

一旁的安迪见天不怕地不怕的曲妖精竟被老谭这一下子给吓得不轻,彻底降服了,而老谭那头笑面虎竟然也会板起脸来教训人,也是兀自好笑,果然还真是一物降一物。

 

曲筱绡却依旧是不服气,可她的不服气却只好在心底呢喃。这可怎么不乱动啊,她的心在乱跳,靠得这么近,一停下来,谭宗明是不是就会把她的快速心跳听得清清楚楚。

 

-END-



有老谭陪着曲妖精去看医生,那谅她有贼心也没贼胆,更何况曲妖精也是对老谭先入为主心生爱慕



评论(14)
热度(19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缺心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