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缺心糖

冷cp专业户、割腿肉爱好者

【虫铁】小朋友(MCU)

晚上和母上大人一起看了返校季,边看就边在想呀,冲着这桥段,虫铁可以再战一百集ˁ⁽͑ ˚̀˙̭˚́ ⁾̉ˀ ⁼³

就算是喵呀喵:

警告:通篇剧透!


电影实在是太萌了,从Tony的角度写了篇小短文~


 


Tony知道Peter喜欢他。


这很容易,说真的,就像Peter的某个女同学说的那样,他真的很不擅长保守秘密,而Tony,作为一个情场老手,对此又敏感的很。但是小朋友不知道是自己也没意识到还是避而不谈,每天就知道咋咋呼呼地想要拯救世界,Tony也不点破,假装自己不知道。


青少年的情感问题不是Tony的领域,他也不准备掺和,但是拯救世界属于他的专长。小朋友想一步登天,还远了点。


事后Tony想想,他应该意识到,以Peter的性格,是不可能按照他的要求乖乖远离一切危险的。


*                                  *                                * 


Tony很忙,真的很忙。复仇者联盟四分五裂,有人可以卷起包袱拍拍屁股一走了之,但是总要有人留下来收拾烂摊子。他忙着搬家,忙着处理冬兵事件的后续影响,忙着和政客媒体打交道,以至于很多时候根本不记得SI还有一个叫Peter Parker的渴望证明自己的“实习生”。又或者他觉得小朋友翻不起什么大浪,忠告已经给出了,总会照做吧。


Peter的联系人是Happy,但实际上Friday也会同时收到所有的通讯记录。每当Friday认为Tony需要放松时,就会把这些短信、留言和蜘蛛战服记录的影像的一部分调出来给Tony看。Tony总是威胁要更改Friday的代码,却从来没有付诸实施,有时候还会就势喝杯咖啡或者吃个甜甜圈。他甚至还一时兴起派人去买了“皇后区最好吃的三明治”,在某个做超级英雄而没有饭吃的晚上,试图找到一点永远充满精力、以为自己可以拯救整个世界的少年感。


少年感没有找到,三明治倒是取代甜甜圈,成为了冰箱里的常备零食。


*                                  *                                * 


小朋友在阻止别人偷自行车和给老奶奶指路之余也会遇到点真正的大事。那时候Tony正在印度参加庆典,耳边突然响起的Friday的警报让他差点把手里的杯子扔下去,马上调动了一套盔甲赶过去。他站在阳光下,眼前是纽约的夜景,手指敲打着杯壁,过了一会儿才意识到盔甲的手指也在有规律地敲着身体。


把Peter从水里捞出来时,Tony是有点生气的,很多并不好听的话差点就要涌出来,被他又压了下来。Peter自己倒是没在意,叽里咕噜地报告跟踪的成果。这个贩卖外星武器的团伙Tony也关注过,Friday把新的线索存进信息库里。


小朋友浑身上下湿淋淋的,Tony给他启动了加热功能。


*                                  *                                * 


很快Tony就后悔了。他万万没想到Peter居然有胆子拆掉他的追踪器,还冲掉了协议,获得了整套装备的使用权限。


他应该在这小孩第一次犯事的时候就收回他的一切权限。


Tony不会每天关注Peter的状态。如果不是Friday将新闻上的蜘蛛侠推给他,而他又准备去给小朋友一点鼓励的话,事情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


拨通电话时Tony是真心想要表扬他一下的,但他才说了个开头,Peter居然以排练为由挂断了电话。他甚至用不着Friday判断就知道小朋友现在肯定是出了什么状况,于是他黑进FBI的系统,很快在游轮的监控录像里找到了一个熟悉的影子。


Peter在冲他发火,这对Tony来说倒是个新奇的经历。走出盔甲前的那一刻他甚至在Peter身上看到了质问Howard的自己,年轻气盛,不知天高地厚。


但小朋友还是要温和的多,很快就慌慌张张地道歉。可惜Tony打定主意要收回他的战服。看到Peter脸上的恳求,Tony在心里叹了口气。


快点长大吧,小朋友。


*                                  *                                * 


“你真的觉得他已经具备了成为复仇者的素质吗?”Pepper手里握着一份发布会的计划书,有些担忧,“他才15岁。”


“但他这次做的不错。”Tony抬起头,脸上有一个Stark式的笑容,“成为复仇者与年龄无关——而且他绝对不是最小的,他比Vision大了12岁呢。”


Pepper笑出声,卷起计划书打了他一下。


Tony没说出口、Pepper也心知肚明的是,把Peter放在身边,才能让他接受最恰当的训练和保护。这是Tony Stark改不掉的坏毛病,Pepper不一定赞同,却也没有反对。


没想到的是,Peter自己拒绝了这个邀请。


小朋友确实长大了。


于是准备好的发布会、新完成的战服和基地里已经做出的改动都可以不要了,Peter问他这是不是一个测试,他答的面不改色,Happy忍不住看了他一眼。


小朋友开开心心地走了,Pepper冲他发火。Tony觉得无所谓,大不了再把CEO的职位让给Pepper一次,或者是开设个新的基金,或者把中央公园买下来。有Tony在的地方,难道还能没有新闻?


下面的闪光灯连成一片,Tony想起几分钟前,他和Peter走在前面,Happy跟在后面。小朋友脸上有点红,说他以后也想读MIT,能不能得到一个直接联系Tony的机会,有什么疑问好请他解答。


当时Tony挑挑眉,把话题岔开,假装没看到小朋友脸上的失望。但现在他改变主意了。他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写在卡片上,让Happy塞进装战服的纸袋里去。


再长大一点吧,小朋友。


——END——


最后的电话号码是我编的,其他的基本都是电影剧情


写的时候我一直在纠结kid到底翻译成什么好,“孩子”总觉得怪怪的,最后还是选了“小朋友”,多少有点恶趣味吧😂


其实这就是一个希望小朋友快点长大好正大光明谈恋爱的故事www


大家来一起磕!虫!铁!!!


顺便记个梗,小虫给哈皮发短信那个,万一他说了说自己暗恋的心路历程呢www

评论(2)
热度(10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缺心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