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缺心糖

冷cp专业户、割腿肉爱好者

【谭曲】【谭宗明X曲筱绡】恃宠而骄




-----------------------------------------------------------


“啊—————!!!”

谭宗明正坐在楼下客厅看书,就听到楼上卧室里传来曲筱绡一声尖叫,愣了一下,赶忙放下手里的东西,拿下眼镜朝楼上快步走去。

房间里也没有开灯,谭宗明依照窗帘缝隙处射进的阳光把房内情景看了个大概。曲筱绡一头凌乱地直起了身坐在床上,一手揪着被子,一手抓着手机,屏幕还在莹莹发光。

一听见门口的动静,抬头看到谭宗明闻言赶来,曲筱绡一下子就瘪了嘴,泪眼汪汪的向他望去。谭宗明开了手边的一盏壁灯,看着小妖精难得露出这副表情,蹙紧了眉,心里也是软乎乎地疼到不行,走过去坐在床沿就把她给一把搂进了怀里。

曲筱绡平时天不怕地不怕地横行霸道,再大的事她也努力去一个人扛下来,可一到了谭宗明面前就软乎地像个团子,活脱脱活成了个孩子的模样,在他面前撒娇撒痴,在他怀里打滚,要他哄着亲亲抱抱举高高。

“我…”

曲筱绡尖起嗓子,火就抑制不住地想往外冒,打算把一肚子的苦水全倾诉给谭宗明听,让他来评评理。然而话还没说出口,就被他打断了。

“先别急,冷静一下,慢慢地说”

谭宗明把她头按在自己怀里,曲筱绡吸了吸鼻子,把头靠在谭宗明的肩头,一阵一阵地大喘气,估计这口气郁在心里还没缓过来。谭宗明也不着急,一边伸手替她理着头发,一边软着声跟她说话让她缓下来。

“怎么了,刚醒来就开始闹腾。我还没问你昨天晚上怎么喝了那么多酒,助理没带在身边吗?”

“都已经那么晚回来,怎么也不多睡一会儿,等会儿又得冲着镜子嚷嚷你的那对小黑眼圈”

曲筱绡上股子气还没缓过来,这下又被谭宗明连珠炮似的轰了一顿,立马就从他怀里挣了出来,努着嘴狠狠瞪着谭宗明,看他笑得一脸不正经。

“去你的!我分明带了助理去了,结果那个黄胖子就盯着我死命灌我酒,不喝完还不跟我谈合作方案!”

谭宗明看着刚刚好不容易理顺了大半的头发,被她这么一挣又炸毛起来,阴沉着张脸抿紧唇还是伸手给她一缕缕理着。

他不高兴,很不高兴,非常不高兴。虽说酒桌上喝酒谈方案也是正常得很,可凭什么他捧在手心的女孩要被别人这样灌酒,谭宗明想着心头就是一阵揪痛。

老虎头上的毛拔不得,他谭宗明的人就是轻易动得了的吗。

“那你都喝成这样了,这合同也应该谈成了吧…”

“哼,哪儿能啊,要是成了的话我这一大清早的还在睡觉呢,哪会发这么大的火。”

“结果啊,酒席上半路杀出来个程咬金,人家老总带了个肤白貌美的贴身助理,也不知道给黄胖子灌了什么迷魂汤”

“哝,今天一早上给我来信息合同不签了,你说气人不气人”

曲筱绡高举起手中的手机,举到谭宗明面前让他把手机屏幕上清清楚楚的讯息看了个究竟。

“老谭,你说我哪里比他差了,是请客请的没有诚意,还是提出的合同条件不够令人满意,还是长得没有他的美女助理好看、身材没有人家够有料?”

“饭是我付的钱,人是我请来的,还被半路截了糊,你说有没有这样的理!”

谭宗明自然知道昨晚曲筱绡是谈合同去了,本来也是十拿九稳的事情,他除了吩咐一两声少喝点酒,旁的也并不担心,他相信小妖精的忽悠能力,再不济像往常那样扬一扬安迪,甚至自己的名号。

可没想到一顿饭吃下来还真就变了卦了。他在商场这么多年,也可从来没见过竟有这种事。

眼看着面前这小炮仗又快燃起来了,谭宗明除了把她搂进怀里,却不知道又该说些什么。

如果说黄总不好吧,她这火气也就灭不下去了,还可能愈演愈烈。如果说黄总也不算错吧,他又不能昧着良心说话,自家女朋友遇上这事,他也是心里难受的很。

只能一下一下地轻拍着她的后背,心里弯弯绕绕地想着怎样才能让小妖精这火消下去,怎样才能让她把这仇给报回来。



“今天怎么突然想到要带我出来吃啊?”

曲筱绡想着自己菜都买好了,却接到谭宗明一个电话,让她准备准备,等会儿出去吃饭。

她最近迷上了煮东西,就喜欢自己照着食谱捣鼓,两个人很久都没有上餐厅了。曲筱绡掰着手指算了算,今天不是什么节日,也不是什么纪念日,也就完全猜不出谭宗明打的什么算盘。

但曲筱绡还是乖乖跟在谭宗明一旁,任他或搂腰或牵手,“哒哒哒”踩着高跟鞋在长长的大理石地砖上发出脆响。

谭宗明抬手垂眸看了看腕表,六点不到点,半挑起眉勾了勾嘴角,这时间应该也差不多了。

“嗯?”

“呵!”

看着面前越走越近占了大半条道的胖子,曲筱绡皱眉盯了好一大会儿,凭她双眼5.0的视力,她敢打包票,迎面走来的那可不就是黄胖子嘛。还真是无巧不成书了,随便出来吃顿饭都能碰到。

听着身旁小妖精发出的两声声响,谭宗明勾起的嘴角又向上扬了扬,他根本不用劳神抬眼去看,就已经能猜到发生了些什么了,都在他掌控之中。

曲筱绡毕竟也是个小人精,一开始可能觉得是巧合,可又总觉得这件事也未免太巧了点。

侧过头仰望着谭宗明,见他同样望着自己,眼底满满的笑意,曲筱绡也就大概心里有了个底,这不就是谭大佬给她寻了个机会报仇雪恨嘛。只是没想到堂堂业界大佬也会冲冠一怒为红颜,是这么的小肚鸡肠,但红颜表示她很满意。

“谭…”

黄胖子一路走来就远远望见了走廊壁灯下的谭宗明,喜着脸就加快了脚下的步伐,想着要凑上去打声招呼,好好刷刷在谭总面前的好感度,以促成双方公司未来的合作。

可这声招呼还没完全说出口,就被一个脆脆甜甜的女声给截了胡,而这声音又是听起来十分耳熟。

“唉,黄总您好,很巧噢,吃个饭都能碰到!”

黄胖子寻声望去就看见谭宗明身边被他环住腰的瘦瘦小小的女人,可不就是前两个礼拜与他签约不成的曲筱绡嘛。

眼见着两人亲亲呢呢地贴身靠在一起,一看就不是寻常关系,黄胖子眉头一皱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他有打听过曲筱绡背后有她父亲作为靠山,但也没多放心里,只是一个不学无术的富二代出来自己创业罢了,而且家里还有个同父异母争家产的哥哥,掀不起什么大风浪。可却未曾听说过还有个更大的靠山是谭宗明,但凡听过一点风声,他也根本不敢太岁头上动土,触了这小祖宗。

“曲总?你怎么也在这儿?”

“当然是来吃饭的,不然来饭店干嘛。我可没那闲功夫凑着点截人家合同啊”

曲筱绡说话可毫不留情面,双手架在胸前,朝着黄胖子翻了个白眼,随后就是明里暗里地呛着他。她可不就是仗着谭宗明在场,别人不敢甩面子而恃宠而骄嘛。

“黄总你好,我未婚妻被我宠坏了,有什么话说得不中听可别放心里…”

如果说是女朋友,他们这种有钱人女朋友一来一去换得也勤,可未婚妻的含义可就不同了,更何况是在这大庭广众下,基本也就是定下来的意思了。

“我家筱绡年纪还小,没谈几场生意,我平时也没教好,所以像黄总这种有大谋略、有远见的上海杰出企业家看不上她公司也是正常正常”

谭宗明一边说着,一边用深情至极的目光盯着身边的曲筱绡,抬起原本环着腰的手,放在她后脑勺揉了揉,又流连向下,捧着她的侧脸,大拇指摩挲了几下。

这些举动看在旁人眼里要多亲密有多亲密,平日里谭宗明无比正经,根本不可能在陌生人面前做这些。曲筱绡暗自好笑,这次大概便是特意做给黄胖子看的。

黄胖子听谭宗明这明捧暗讽的话听得心头一阵狂跳,可面上又只能陪着笑。想来今后自己和晟煊也不可能回有合作机会了。最坏的结果就是今后谭宗明放出话来,或是这件事被宣扬出去,估计也没人会和自己合作了。

曲筱绡扬起头看着替自己出气的谭宗明,双眼亮晶晶地闪着光。真的没想到一向儒雅礼貌待人的谭宗明,还会有这样一副骂人不带脏字的模样,她可真是佩服死他了。



“下次谈生意别开你的小polo了,从车库里挑一辆,开我的车去,有必要的话把我助理叫过去。你的助理毕竟年轻,经验不足,让我助理跟你身边我放心,别人看见他就知道你是我的人了”

“知道啦,谭霸霸!”

曲筱绡紧紧搂着谭宗明的臂弯,心里甜滋滋的说不出话来,甜得她想嗷嗷直叫。

评论(9)
热度(2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缺心糖 | Powered by LOFTER